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用绿色理念提升“一带一路”国际影响力
两会声音
基本消除建成区黑臭水体
国家应从战略层面保护黑土地
治出绿水青山的好生态
推动落实环保责任
将新疆纳入农村环境整治重点省区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南地区环境保护工作座谈会召开
推动落实环保责任

 

本报记者聂廷勇重庆报道 环境保护部西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日前在重庆市组织召开西南地区环境保护工作座谈会。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等5省(自治区、直辖市)环保厅(局)以及部分州(市)、县(区)环保局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参会代表围绕本地区配合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织开展省级环境保护督察、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改革、实施环保“三大行动计划”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对进一步做好西南地区环境保护督查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重庆市环境保护局还专题介绍了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工作的主要成果和经验。

会议指出,2016年以来,西南地区环境保护工作总体稳中求进、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有声有色,环境保护治理能力逐步提升,污染防治工作扎实推进,环境安全总体可控,环境质量稳中向好,各地工作亮点纷呈。例如,重庆市率先开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为全国提供了重要借鉴;四川省紧密出台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和机制,率先实现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全覆盖;贵州省在赤水河流域改革基础上,全面启动流域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云南省紧抓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不放,持续加大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工作;西藏自治区坚守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第一要务,自加压力启动全区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环境保护工作机遇和挑战并存,但机遇大于挑战。西南地区环保部门要按照环境管理“系统化、科学化、法治化、精细化、信息化”要求,加快推动环境管理战略转型,不断提升环境保护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抓住中央环保督察机遇,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发挥作用,切实推动本地区完善环境保护机制、落实环境保护责任、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