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境界-悦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绿色防控保障“舌尖安全”
悦·图
谨防诺如病毒感染风险
全面推动分类处理
推广使用环保运输车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建中央建议提高城市生活垃圾管理水平
全面推动分类处理

 

本报讯 城市生活垃圾管理是当前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在全国两会上,民建中央建议加强生活垃圾管理制度建设,明确处理替代技术,加快试点工作,并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居民环境意识。

民建中央提案建议,加强制度建设,制定《城市生活垃圾管理法》。各城市结合实情制定配套实施细则,使垃圾处理各环节纳入依法管理轨道。同时,探索完善垃圾收费价格调整机制,坚持产生者付费的原则,通过价格杠杆来促进城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和减量化。

强化政府主导模式,提高行政管理效率。加强监管和整治,明确用焚烧、资源化处理等新技术逐步替代卫生填埋处理工艺,尽快制定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的具体实施细则,加快建立垃圾分类收转运处理系统和厨余垃圾专业收运系统,全面推动垃圾分类处理。

此外,还建议加快垃圾分类试点,培养居民环境意识。将生活垃圾分类相关规定纳入学校德育课程,增强学生分类意识。从居民家庭入手,免费提供不同种类垃圾袋,让居民按照规定种类投放垃圾。在小区、居民点,设置标识明显、数量足够的垃圾分类回收设施。加强媒体宣传,投放与城市生活垃圾有关的公益广告,提高社会关注度。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