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民愿如镜不可负
难点在“共”字 突破在“统”字
蔡奇:抓住“牛鼻子”治理大城市病
图片新闻
边界开发 拨付资金实施保护性开发
转移支付 对保护较好地区加大力度
提高京津冀铁路货运比例
完善监管 加强消耗臭氧层物质管控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7年3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愿如镜不可负

 

原二军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多家媒体启动了大型建言征集活动。有不少网民表示最关注的就是环境问题,希望党委政府能切实治理好大气污染。

网民的呼吁,反映出对良好生态环境的殷殷期盼。当前,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在人们的“幸福指数”中,良好的生态环境占有越来越大的比重。人们不仅关心钱袋子有没有鼓起来,还关心能不能拥有更多的蓝天、更多的青山绿水。环境,已成为提高“幸福指数”的关键一环和重要指标。

网民的呼吁,也对各地党委政府治理污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人民群众对蓝天白云的期盼,要求各地党委政府急民之所急、想民之所想,积极作为,加大污染治理力度,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无疑,这给各级党委政府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不过,这是责任所在,更是使命所系。

在网络信息时代,媒体更直接地搭起了群众和地方党委政府之间的联系桥梁。对于解决环境问题这类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十分复杂的问题来讲,尤其要重视民心所盼、民望所向。

我们高兴地看到,对于网民关于治理污染的留言,许多省市领导都做出了积极回应。接下来,就要看各级党委政府愿不愿下苦功,敢不敢下深功,会不会下真功。

这是一面镜子,照出的是各级党委政府的执政智慧和能力。我们希望并相信,各地党政负责人最终能够拿出治理成效,问心无愧地揽镜自照。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