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民愿如镜不可负
难点在“共”字 突破在“统”字
蔡奇:抓住“牛鼻子”治理大城市病
图片新闻
边界开发 拨付资金实施保护性开发
转移支付 对保护较好地区加大力度
提高京津冀铁路货运比例
完善监管 加强消耗臭氧层物质管控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转移支付 对保护较好地区加大力度

完善各类生态保护转移支付政策,对生态流域自成体系、环境保护较好的地区给予更多的正向激励
苏增添代表
 

本报记者刘晓星北京报道 来自福建省的苏增添等14名全国人大代表联名提交议案建议,完善各类生态保护转移支付政策,对生态流域自成体系、环境保护较好的地区给予更多的正向激励。

议案指出,长期以来,福建省在经济保持较快增长的同时,水、大气、生态环境质量保持全优。但目前,中央各类生态保护转移支付资金主要投向污染治理地区,对于生态流域自成体系、环境保护较好的地区补助较少。

以福建省宁德市周宁县为例,周宁县位于福建省东北部,全县80%以上地区处于敏感或高敏感区,整体生态环境较好,人工开发及破坏程度较低。

按照《福建省主体功能区规划》,周宁县属于限制开发区域,大规模的工业化、城镇化开发受到严格限制。在不损害生态系统功能的前提下,周宁县通过适度发展旅游、农产品生产加工、观光休闲农业等产业,积极发展服务业,保持了一定的经济发展速度,但是财政收支规模和按供养人口计算的人均财力指标均位居全省后列,可用财力与公共需求、社会发展之间的落差较大。

议案建议,进一步完善各类生态保护转移支付政策,加大对生态流域自成体系、环境保护较好的地区“以奖促治”力度。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