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生态法律制度建设今年将加强
陈吉宁在“部长通道”答记者问
蒋超良:保护长江坚持四个“坚定不移”
张庆伟:大气污染防治是政治任务
用大数据绘制企业环保画像
大小之间有文章
确保耕地冬季也被植物覆盖
刘 奇:用好用足试验区金字招牌
实现全面小康要解决三问题
加大中央财政生态环保投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政协委员潘碧灵
加大中央财政生态环保投入

 

本报记者童克难北京报道 “生态环境与人民群众需求和期待差距较大等问题依然存在,生态环境问题已经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环保厅副厅长潘碧灵认为,生态环保的投入不足是原因之一。

潘碧灵介绍,2016年,中央财政安排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338亿元。无论是总量还是增幅,在中央财政专项资金列项中排位均居于下游。

为此,他建议加大中央财政对生态环保的投入。“现在教育投入占当年GDP总量的比重已超过4%。只要真正重视,生态环保投入占当年GDP总量比重超过3%,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目标是完全可以实现的。”潘碧灵建议中央财政明显加大对生态环保的投入,投入增速应高于财政收入增速。

潘碧灵还表示,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按“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督促企业加大投入,尤其是央企要带头。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