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荡河湖之污 还清水于民
两会声音
找出薄弱环节 明确整改措施
图片新闻
一层又一层 包装何其繁
力争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成果
长河变平湖 几时复奔流
补天路漫漫 信息鲜入耳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会声音

 

垃圾分类应制定国标

方青

全国人大代表

现行标准中垃圾分类及名称过于专业化,不易被老百姓理解,并且各地标准五花八门,给生活垃圾分类设置了人为的障碍。建议配套推出便于“普及”的名称,以利于在全民中推广;另外,废止地方分类标准,启用全国生活垃圾分类统一标准和统一名称,使各地生活垃圾分类标准一致。

推动垃圾无害化处理

滕卫平

全国政协委员、辽宁省政协副主席

对于垃圾无害化处理,要鼓励大家进行垃圾分类,并建议采取焚烧这种最有效的手段。现在发达国家都采用这种方式。焚烧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减少二恶英,又可以避免垃圾填埋对于土壤和地下水的污染。

大力推进“两个替代”

刘振亚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长

目前,我国电力发展面临4个突出问题:煤电产能过剩、清洁能源发展严重受限、环境污染问题日益突出、电网安全风险增大。建议严控煤电发展规模,有效解决能源结构和环境污染问题;加快建设我国能源互联网,充分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优化投资方向和结构,提高电力行业发展质量和效率效益;大力推进“两个替代”(清洁替代和电能替代),实现我国能源电力清洁和可持续发展。

本报记者吕望舒整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