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荡河湖之污 还清水于民
两会声音
找出薄弱环节 明确整改措施
图片新闻
一层又一层 包装何其繁
力争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成果
长河变平湖 几时复奔流
补天路漫漫 信息鲜入耳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厦门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力争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成果

 

本报讯 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裴金佳近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加快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工作。

裴金佳指出,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是深化生态省战略、发挥排头兵作用的迫切需要,是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增创发展新优势的内在要求,是让全体市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增强群众幸福感的重要途径。

裴金佳强调,加快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要着力抓好6个方面:强化红线意识,增强空间管控能力;创新方式方法,提升科学管理能力;增强底线思维,扩大资源承载能力;加大治理力度,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市场调控作用;创新社会治理,共同建设生态文明。同时,要勇于探索创新,在垃圾处理、流域治理、养殖管控、绿色国民经济核算、发展绿色金融等方面加强制度创新,加强改革攻坚,及时总结评估,尽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试验成果。

裴金佳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要求,认真对照《厦门市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暨厦门市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行动方案》,细化举措,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和改革落地,促进各项改革任务按计划完成。沈胜学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