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成都治气一网无遗
大理加速洱海保护治理
图片新闻
MIECF十周年充分发挥绿色平台作用
确保生态环境得到良好恢复
厦门发布生态文明建设新规划
确保按时完成改革任务
确保大气质量持续好转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开展首例环境污染损害评估
确保生态环境得到良好恢复

 

本报讯 陕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环科院)的专业技术人员受陕西省环保厅委托,近日来到黄陵县开展环境污染损害评估工作。

据了解,2016年12月5日,黄陵县黄陵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发生脱硫液泄漏事件,脱硫液输送管断裂导致管内脱硫液泄漏进入沮河,造成河流和土壤污染。陕西省环科院的专业技术人员此次来到黄陵县进行现场调查及采样工作,以便对事故造成的生态环境损害进行量化评估,确保当地生态环境能够得到良好恢复。

在持续一周的工作中,技术人员严格按照相关技术标准深入田间地头,经过数天的调研、采样、走访工作,收集相关资料30余份,访谈政府和企业工作人员及当地居民10余人,并会同县政府、乡镇政府和企业共采集土壤样本130个、河底污泥样本4个、地下水样本3个,顺利完成了预定调查采样任务,得到了各方的一致认可,为后续损害评估及生态修复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涛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