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蓝天可期 幸福可待
边界要划清楚 功夫要下到家
周强:审结环境资源案件13.3万件
曹建明:起诉破坏环境资源犯罪2.9万人
项俊波:推动“环强险”方案落地
以环境为突破口加快大城市病治理
乘势而上 奋发有为 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加强丹江流域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工党中央建议
加强丹江流域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

 

本报记者童克难北京报道 丹江流域是南水北调重要水源地,针对目前流域生态补偿标准太低,产业转型和扶贫攻坚任务艰巨,帮扶渠道和机制不健全,资金渠道分散,生态文明制度不完善等制约丹江流域水源地保护工作的问题,农工党建议:

严格落实国家《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十三五”规划》,作为国家生态建设和改善民生的重点工程,形成“国家支持、全省统筹、商洛实施、多方联动”的工作格局,确保丹江流域综合治理工程顺利进行。

依托生态资源发展生态经济,有序推进生态扶贫与生态移民。加强生态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促进生态保护与扶贫开发的良性互动。

要完善对丹江流域的水源生态补偿机制,公正核算生态补偿标准。

制定优惠政策,丰富帮扶渠道,加大帮扶力度。国家应尽快出台产业受限地区产业扶持政策,逐渐把“输血补偿”转变为“造血补偿”,加大技术补偿和产业补偿的力度。

实施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推进流域生态文明建设。以流域水环境保护治理工程为龙头,统筹矿山环境治理恢复、土地整治与污染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推进区域生态全方位综合治理修复。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