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环境管理-水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流域治污不能各守一亩三分地
两会热议
“亲水朝阳”从萧太后河治理起步
武汉打造智慧湖泊管理平台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汉打造智慧湖泊管理平台
布设视频监控点,实时关注湖泊动态
 

本报记者魏红明 通讯员杨海垚武汉报道 湖北省武汉市着力推进“智慧湖泊”建设,通过整合公安、环保、城管等多方面的管理信息,以“大环保”的理念建成“智慧湖泊”综合管理平台,对接公安系统安装的城市“天眼”,选取湖泊周边的视频监控点,实现实时监控。

目前,在武汉市蔡甸区,已先期试点15个湖泊,布设视频监控点,并陆续在湖泊设置水位、雨量等远程监控点,每隔5分钟会自动将数据传回数据库,为湖泊防洪排涝调度和应急预警提供决策依据。

同时,在此基础上,武汉市还将扩大覆盖面,将全市堤防、湖泊、水库、明渠、泵站、管网等水利水务设施纳入集视频、监控、信息实时传输、远程调度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水务智慧管理体系。将来,还将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放信息,让市民参与监督。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