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产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第三方治理还需多方推进
污泥减量化处置迫在眉睫
图片新闻
垃圾分类可先从干湿分离开始
苏伊士收购GE水处理业务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伊士收购GE水处理业务
收购金额32亿欧元,打开进入全球各主要工业领域的通道
 

本报记者张蕊报道 备受关注的GE水处理业务收购终于敲定买家。苏伊士环境(Suez Environment)日前宣布与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CDPQ)签署协议,双方将按7∶3的出资比例设立合资公司,并以32亿欧元(约合233.35亿元人民币)现金的代价,收购GE旗下水处理及工艺过程处理公司。

GE水处理于2016年10月宣布出售,之后曾出现过诸如威立雅、全球最大仪器公司丹纳赫集团(Danaher Corporation)、著名的私人股权投资和投资管理公司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等潜在买家的传闻。

此次完成对GE水处理的收购后,苏伊士环境集团将成为覆盖水务设计施工、运营维护、工业废水处理等全产业链的环境公司,并进一步提升其原有的业务实力,同时扩大其在美国和新兴国家的市场份额。

据路透社消息称,由于苏伊士环境在欧洲的市政水业务停滞不前,公司非常希望能进一步开拓工业水领域,使公司业务结构更加多元化,实现更多的经济增长。收购GE水处理后,苏伊士环境将打开进入全球各主要工业领域的通道,包括餐饮、油气、电力、矿业、医药、微电子等行业,并使其成为众多蓝筹股的供应商。

GE水处理主要服务于工业和市政客户,为其提供水处理解决方案。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达到21亿美元。

苏伊士环境是仅次于威立雅水务集团的全球第二大水务公司。除水处理外,苏伊士环境的业务还涵盖废弃物收集及可再生能源。2016年,集团营业额达到153亿欧元。

参与此次GE水处理并购的加拿大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管理着包括公共养老金和保险在内的巨额资金。去年底,其净资产为2707亿美元。苏伊士环境有关负责人称,此次对GE水处理的收购预计在今年年中完成,此笔交易尚需取得欧洲和美国并购监管机构的批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