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力支持资源型城市转型
两会声音
水环境信息发布常态化
有效保护湿地 有力修复森林
要加快森林城市建设
重视建筑垃圾再利用
坚决打赢专项行动攻坚战
推进大气治理信息公开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会声音

 

让农民在青山绿水中长期致富

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 刘赐贵

打造全域旅游,首先要保证生态。海南发展全域旅游,必须牢牢守住生态底线,要让广大农民在青山绿水中,找到一条可以长期致富的门路。

长江水环境保护应统筹协调推进

全国政协常委 陈清华

现阶段,长江流域环境保护和治污效果非常有限,建议打破行政区划界限和壁垒,建立长江水环境保护管理区域统筹协调发展新机制,建立地区间上下游断面水质交接制度、生态补偿机制。

提升准入门槛完成淘汰任务

全国政协委员、江苏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 刘志彪

行政命令去产能虽然简单,而且操作成本较低,令行禁止,但很难避免“一刀切”。在实践中可以通过建立产能竞争标准,淘汰落后产能。对高耗能、高污染、质量不达标、有安全隐患的生产能力,政府应通过提高环保、能耗、质量、标准、安全等各种准入门槛完成淘汰任务。

设立专项资金引导海绵城市建设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仁创科技集团董事长 秦升益

制约海绵城市建设的一个主要困难就是资金问题。中央财政应继续给予试点城市奖补资金支持,将奖补时间延长至5年;设立海绵城市专项引导资金,对地方政府采用PPP政府模式实施海绵城市建设给予专项支持。

农村扶贫要重视生态扶贫理念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环保厅厅长 鲁修禄

重视生态引领作用,应当有生态扶贫理念。过去一些地方建设的农村基础设施、水利设施已经跟不上发展的需要,在垃圾处理、污水治理等方面仍有很大的改善空间。地区协调发展需要换一种思维,即按照人口分布和地区的情况,首先解决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的问题,然后再发展经济。通过改善环境条件,可以让许多欠发达地区留住人才从而发展起来。

本报记者邢飞龙 吕望舒整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