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力支持资源型城市转型
两会声音
水环境信息发布常态化
有效保护湿地 有力修复森林
要加快森林城市建设
重视建筑垃圾再利用
坚决打赢专项行动攻坚战
推进大气治理信息公开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7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代表团建议
大力支持资源型城市转型

 

本报记者刘晓星北京报道 针对我国资源型城市长期积累的产业结构单一、发展活力不足、环境问题突出等矛盾和问题,安徽代表团提交议案,建议国家继续加大对资源型城市转型的支持力度,确保转型取得实效。

议案建议,国家有关部门要加大对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支持力度。健全可持续发展长效机制,坚持分类指导、特色发展,推动资源型城市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加快实现转型升级。

同时,进一步落实接续替代产业扶持机制,加强政策引导,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调动社会力量,推动接续替代产业发展。

在产业政策方面,议案建议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资源型城市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和制造业创业中心建设;在创新政策方面,建议科技部支持资源型城市开展科技成果转化试点和创新型中小企业培育工程建设;在金融政策方面,建议国家开发银行在融资总量、股权投资、股权投资基金方面,制定对资源型城市的倾斜政策;在土地政策方面,建议国土资源部将资源型城市所在市纳入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试点,开展工矿废弃地复垦和再利用;在民生保障方面,建议财政、人社、住建等部门,在就业专项资金补贴、养老保险基金调剂、棚户区改造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