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力支持资源型城市转型
两会声音
水环境信息发布常态化
有效保护湿地 有力修复森林
要加快森林城市建设
重视建筑垃圾再利用
坚决打赢专项行动攻坚战
推进大气治理信息公开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江泽慧建议
要加快森林城市建设

 

本报记者童克难北京报道 “客观地说,我国城市化成就突出,但城市化进程中依然面临不小的挑战。相对于我国城市化起步晚、发展快的国情来说,城市化进程中的发展速度、规模与质量等问题尤其突出。”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江泽慧表示。

面对挑战,人们逐步认识到,城市森林并不仅仅是传统观念上的景观点缀,而是现代化城市基础设施中重要的生态基础设施,城市森林在改善城市环境质量、增进人体身心健康、美化城市生态景观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多种生态系统服务功能。

“大力发展城市森林,建设森林城市,已经成为我国政府推进绿色城镇化、建设生态文明社会的必然选择。”江泽慧说。

对我国未来森林城市建设,江泽慧提出4点建议:

一是注重创新森林城市发展理念,打造协调完备的自然生态系统。要注重林水结合和注重自然森林经营。

二是创新森林城市建设模式,形成全社会共建共享的建设格局。在推进森林城市建设实践中,关键是要注重和抓好以人为本、领导有方和保障有力。

三是创新森林城市宣传推广,丰富森林城市文化内涵。在森林城市建设中,既要传承和弘扬具有深厚底蕴的城市生态文化,又要开展城市森林生态文化载体建设。

四是创新城市林业国际交流与合作,分享森林城市发展经验与成果。要搭建好森林城市建设交流的国际平台,努力推动可持续城镇化森林政策对话。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