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群策共治才能互惠互益
两会声音
水源地水质监测指标中增加有毒污染物监测
今年黑臭水体消除率提升到70%
图片新闻
环境保护部关于2017年3月1日~2017年3月14日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和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审批决定的公告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会声音

 

用信息化手段防止落后产能“死灰复燃”

辜胜阻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

煤炭、水泥等产业要通过市场的价格机制推进资源合理配置,倒逼企业加大兼并重组力度,鼓励企业以产能互换、租赁、托管、交叉持股、联合销售等方式联合重组,增加行业集中度,让过剩产能退而有序。

合力营造绿色发展氛围

韩建敏

全国人大代表,民盟中央常委、重庆市委副主委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以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并提出了一系列具体措施,使人们增强了信心。政府和企业在生态环境治理及保护方面应各司其职,合力营造绿色发展氛围。

政府补贴鼓励资源回收

谢智波

全国人大代表、福州市鼓楼区华大街道环卫所路段班长

垃圾中有70%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推动资源回收是一个解决垃圾问题的好办法。要淘汰一些粗放型的、没有经过无害化处理、不卫生的垃圾填埋场。

利用三峡发电收入治理环境

谢德体

全国人大代表、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院长

每年从三峡电站发电收入中提取一定资金,建立三峡库区生态环境专项治理基金,专门用于长江上游干流与支流的环境治理经费补助。

推行河长制需部门协作

郭军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

河流水环境是一个综合体,治水靠一个部门单打独斗不行,必须统筹上下游、左右岸系统治理。要全面推行河长制,坚持问题导向,有助于打破行政区划、部门界限,党政领导要利用河长制的新制度,破除体制顽疾,引导各部门打破“一亩三分地”的思维定式。

促进铅蓄电池回收健康发展

刘宝生

全国人大代表、中船重工风帆股份董事长

治理废铅蓄电池回收乱象的根本出路在于能够履行社会责任的蓄电池骨干企业主导废铅蓄电池回收体系。建议建立生产者责任延伸认证评价制度;支持蓄电池企业利用销售网络建立回收体系;实施差异性税收政策;推进物联网技术在铅蓄电池回收中的应用。

本报记者邢飞龙整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