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绿色城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城市管理要精细如绣花
共享单车共赢需加强规范
共享汽车发展需要指导
“两会视点”
让智慧能源成特色小镇标配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黄细花:
共享汽车发展需要指导

 

本报记者刘晓星报道 共享汽车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陆续登陆,填补了公交车和私家车之间的空白。根据国外成熟的共享汽车运营经验,1辆共享车可以满足6辆私家车主的出行需要。

目前,我国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开展汽车共享服务的基础条件。全国人大代表黄细花建议,相关部门应加快制定相关扶持共享汽车的政策与操作细则。

共享汽车作为准公共产品,要有公共政策配套。黄细花建议,相关部门在轨道交通终点站、城市边缘地区、立交桥下空间或者大型社区旁等提供场地支持,在停车租金方面给予优惠和减免。

面对共享汽车这样的新生业态,应加强规范监督,保障驾驶安全,规范责任界定等制度。交通部门应出台分时租赁规范,对安全漏洞“零容忍”,设置强制保险,将共享汽车的上路风险降到最低。

需要注意到,一些特大城市的限行限购政策和停车场地稀缺,也给共享汽车的发展带来了障碍。共享汽车数量多少才合理?在城市既有资源还未得到优化之前,越来越多的共享汽车上路,政府管理部门应进行调查、指导。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