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进一步构建协商平台和机制
石家庄重污染天气期间停课有了标准
聚焦薄弱环节 守住环保底线
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
绿色发展联盟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图片新闻
以“五专”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西安建立四级河长制体系
嘉兴开展环保“双随机”执法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菏泽市委书记、市长就环保工作提出新要求
聚焦薄弱环节 守住环保底线

 

本报记者董若义菏泽报道 山东省菏泽市日前召开全市环保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2016年菏泽市大气和水环境质量情况,传达了《菏泽市关于贯彻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实施意见》。

市委书记孙爱军就全市环保工作作出批示。他在批示中指出,当前,菏泽正处于加快转型发展、推动经济提质增效的关键时期,污染治理和环境改善的任务十分艰巨。希望大家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大力实施蓝天、碧水、净土工程,加强生态修复保护,让人民群众在良好的环境中生产生活。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创新方式方法,实施铁腕整治,绝不要变了色、带了味的经济增长。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查考核,严格追责问责,推动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努力实现美丽与发展同行。

市长解维俊在会上指出,今年要突出扬尘污染防治、餐饮油烟治理、燃煤小锅炉取缔和煤炭清洁化利用、“小散乱污”企业排查取缔、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落实等工作重点,打好蓝天保卫战。要彻底解决污水直排问题,整治畜禽养殖污染,加强农村面源污染防治,打好碧水保卫战。要抓好污染源头管控、土壤污染防治、危险废物管理和环境应急工作,守住环保底线。要严格落实环境监管主体责任,加强网格化监管,完善考核奖惩、督导检查、挂牌督办、约谈等机制,切实打好污染防治工作攻坚战、持久战,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上,菏泽市政府还与县区、市直有关部门签订了大气、水和土壤危废3个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