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进一步构建协商平台和机制
石家庄重污染天气期间停课有了标准
聚焦薄弱环节 守住环保底线
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
绿色发展联盟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图片新闻
以“五专”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西安建立四级河长制体系
嘉兴开展环保“双随机”执法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家建议,企业希冀
绿色发展联盟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本报见习记者陈婉北京报道 由中国环境报社、环境经济杂志社、绿色发展联盟举办的“固废处理技术交流会”和“环保企业投融资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近百家环保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江苏鑫泰岩土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做污泥处理的企业,根据土壤排水固结原理对污泥地基进行多种脱水试验,研究发明了一套用于污泥脱水处理的增压式真空预压OVPS工艺。

公司董事长金亚伟介绍,与焚烧、固化填埋等传统处理方式相比,这项工艺不仅不影响环境,还可以使场地恢复生态环境或用于工程建设,大幅降低了污泥的综合治理成本,实现了污泥治理减量化、无害化、生态化,是国内外的一个创新。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兼总工程师、绿色发展联盟专委会主任委员夏青对这家企业的技术表示认可,认为其想法新颖,符合生态规律,而且治理市场前景广阔。但同时,夏青也指出了问题和难点所在,比如淤泥用在哪儿?清淤的泥放在哪儿?建议绿色发展联盟帮助企业解决这些难题。

此外,除了企业之间的技术交流,大家谈的最多的还是融资话题。与传统行业相比,多数环保企业规模偏小,抵押担保能力不足,企业较难从银行等金融机构获得低成本贷款,申请信贷审批流程较长且条件严苛,难以满足企业长期资金贷款需求。

河北春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新成带来一份融资计划书,计划拿出30%的股份,用于开发新产品,提高产品档次,提升产品知名度,通过代理股份制方式,迅速将市场扩大到全国,并成立各种办事处、分公司及适合当地特色的生产基地。

对此,夏青表示,融资难一直是困扰企业发展的主要瓶颈,绿色发展联盟要发挥好桥梁、纽带的作用,帮助企业在项目、资源、资本和技术方面进行对接,形成务实的合作效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