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环境管理-大气
3上一版  下一版4
 
科学布点 锁源研判 技术支撑 精准治霾
连云港防治有机废气出新招
精准治气需制定立体化监管解决方案
公开排放数据实行阳光管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7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安35家大气重点污染源企业晒出数据
公开排放数据实行阳光管理

 

本报记者王双瑾西安报道 记者近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大气重点污染源公开监测数据现场会上看到,位于大唐灞桥热电厂门口的机组排放情况公示电子屏正式亮相。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实时排放数据在电子大屏上一目了然。

这是西安市大气重点污染源“阳光管理”的开始。接下来,全市35家大气重点污染源企业将全部竖立电子屏,晒出数据、接受监督。

据了解,近年来西安市20蒸吨以上燃煤锅炉全部实施了提标治理,安装了烟气在线监控系统,实时监测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3项主要污染物的排放情况。

为督促企业履行数据公开责任,西安市环保局要求各相关单位尽快安装公示电子屏,公开相关数据。公示内容包括所有废气排放口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小时均值监测数据及排放标准,“12369”环保投诉受理电话、厂内环保部门负责人电话。

目前,西安市有大气重点污染源企业35家,含西咸新区的沣东新城,现有集中供热企业31家、火电厂3家、水泥生产企业1家,都是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大气污染的重点监管单位,也是西安市“冬防期”驻场进行24小时监管的重点单位。随着大唐灞桥热电厂公示电子屏的亮相,其他34家企业也积极响应,将全部公开大气污染物数据,接受公众监督。

西安市各区县和开发区将分析辖区污染现状,确定重点企业名单,逐步扩大实施范围,加快实现重点企业大气污染物排放监控公示全覆盖,发挥群众监督作用。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