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企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用环境标志撬动供给侧改革
百年铸造业退出乐清大荆
枣庄强化园区环境管理
镇江要建绿色制造体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7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江要建绿色制造体系
严格绿色门槛,打造绿色工厂
 

本报讯 江苏省镇江市今年将紧紧围绕“五个绿”的工作任务,即严格绿色门槛、推行绿色制造、打造绿色工厂、培育绿色园区、发展绿色能源,促进镇江工业绿色转型发展和节能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我们将确保率先成为全国工业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城市,确保节能工作继续位列全省第一方阵,全市单位GDP能耗下降率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约束性目标任务。”镇江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根据工信部和江苏省经信委提出到2020年要初步建立绿色制造体系的要求,今年镇江市将研究制定本地的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并力争比江苏省提前一年初步建立镇江绿色制造体系,编制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实施方案,针对企业和产业发展实际,解决“转什么”和“怎么转”问题,真正成为镇江工业企业绿色转型的指南。

此外,镇江市已率先启动绿色工厂项目课题研究,今年也将绿色工厂的培育作为节能工作的一项重点,继续推进工业绿色转型发展领域的国际合作,完成与世界自然基金会合作的绿色工厂创建和与国际铜业协会合作的变压器能效提升两大项目。同时,拟出台镇江市级绿色工厂创建活动、市级绿色产品认定等方面的政策意见。

徐波 施雨 张媛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