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污染环境罪”法律规定有待完善
大力支持生态环保检察工作
完善法规制度支持治气技术研究
危废污染防治法律亟待完善
遵循资源利用基本规律增强可操作性
制定法律防止光污染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罗远芳等16名全国人大代表建议
完善法规制度支持治气技术研究

 

本报记者刘晓星北京报道 来自广东的罗远芳等16名全国人大代表在今年全国两会上表示,要通过完善法规制度,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科学技术研究,以推动全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进展。

罗远芳等人表示,《大气污染防治法》第6条规定:“国家鼓励和支持大气污染防治科学技术研究,开展对大气污染来源及其变化趋势的分析,推广先进适用的大气污染防治技术和装备,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发挥科学技术在大气污染防治中的支撑作用。”近年来,我国已经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进行了许多科学技术研究,推动了雾霾防治工作的发展。但是,我们对雾霾的认识和研究还不能满足从根本上防治雾霾这一艰巨任务的需要,还需要进一步通过法规制度鼓励,加强基础研究,组织科技攻关,鼓励科技创新,才能从根本上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发展。

罗远芳等人还建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设立大气污染防治专项基金项目,开展与大气污染防治有关的跨学科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并鼓励相关学科的广大研究人员参与,促进我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在创新性基础理论和治理技术方面有较大的进展。

同时,罗远芳等人建议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优先安排有关大气污染防治的重大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进行重点研究和开发。此外,还建议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已取得科技成果的转化和推广应用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