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境界-悦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三措并举解决“毒跑道”问题
旅游正从“旅行”到“旅居”
悦图
为中小学配备空气净化系统
突出健康环保 杜绝过度装修
完善认证制度 强化品牌培育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7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建言绿色产品管理
完善认证制度 强化品牌培育

 

本报记者刘晓星北京报道 建立统一的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是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培育绿色市场的必然要求,也是引领绿色消费的有效途径。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完善绿色产品认证制度,强化绿色食品品牌培育。

全国人大代表姚晓英指出,当前形形色色标有“绿色”“有机”等字样和标志的产品充斥市场,名目繁多的绿色建材、绿色环保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低碳产品等,让广大消费者无从区分和挑选。

姚晓英表示,按照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要求,国家认监委将把目前节能、节水、环保、低碳、有机等产品认证统一整合为绿色产品认证,鼓励消费者和社会用户优先购买获证产品,解决目前“绿色”概念宽泛、标准繁杂、认证类别繁多、消费者难以辨识等问题,提高绿色产品的科学性和权威性,引导绿色消费。

但她强调,从整合的范围来看,只涉及节能、节水、环保、低碳、有机等产品认证。因此,建议扩大整合范围,将“无公害食品”“绿色食品”等相关或相近的认证一并整合为“中国绿色产品”认证,以便于广大消费者区分和辨认。

在规范认证制度的基础上,全国人大代表冯燕建议,培育一批叫得响、信得过的绿色食品品牌,不断增强绿色产品生产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她表示,品牌的发展壮大是系统的社会工程,建议在统一领导下,统筹相关部门力量,对绿色食品品牌培育、营销和保护进行精准发力,破除制约品牌经济发展的瓶颈。

冯燕认为,培养品牌首要任务是更新观念。建议各级党委政府切实增强品牌经济意识,加大绿色食品品牌培育力度,引导企业不断提高品牌知名度、培养品牌忠诚度、深化品质认知度和激发品牌联想。同时,切实增强绿色食品品牌保护意识和能力,支持企业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制度。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