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境界-观潮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守护沉睡波涛下的历史密码
加强沿海水下文化遗产保护
加强国民礼仪传承 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
重视深度阅读和传统文化
让群众“点菜”才能赢得点赞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政协委员臧永清
加强国民礼仪传承 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

 

据新华社电 全国政协委员、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臧永清日前表示,“在先贤孔子提出的‘六艺’中,礼是排在第一位的,可见礼仪文化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重要作用。” 要落实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就是要加强国民礼仪教育。

对此,臧永清建议,要从中央到地方设立不同层面的国民礼仪建设指导机构,为国民礼仪教育工作提供组织上的保障。整合各种媒体资源,大力宣传和倡导文明礼仪,努力在国民中形成以礼仪文明为荣、以礼仪缺失为耻的社会共识。同时成立专门的研究机构,组织编写“国民礼仪手册”;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讲座,宣传和普及礼仪知识。重要的是要对涉及文明礼仪较多的人群进行重点培训,包括政府工作人员、商务人士、出境旅游人士等。

中国文化具体应该如何“走出去”?臧永清以中国出版“走出去”为例,建议针对不同国家和地区采取差异化的策略。他表示,国家可以支持或扶持一些有能力的出版机构到国外去并购相关企业。借助企业在当地的影响力,中国文化“走出去”也可以更顺畅。对不发达的、经济上有困难的国家和地区,则采取提供服务的方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