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境界-人物
3上一版
 
净水源 圆水梦
胡玮炜:让自行车回归城市
用美人鱼凝聚海洋保护意识
勇挑重担的业务骨干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胡玮炜:让自行车回归城市

 

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近日频频接受访问,畅谈创建摩拜单车的情怀以及以摩拜单车为代表的共享单车对城市带来的改变。

2016年4月22日,一款将互联网、物联网、自行车进行有机结合的无桩智能共享单车——摩拜单车正式上线。每一辆单车都内置了GPS定位系统和手机SIM卡,利用移动基站定位技术,用户可以在地图上看到周围可供使用的自行车。很快,这辆造型简单时尚、使用便捷的橙红色小车“攻陷”了中国大中小城市,投放数量超过100万辆,改变了城市人的出行习惯。

胡玮炜说,创办摩拜单车是想“让自行车回归城市”。“骑单车的时候,速度慢,与自然和城市融为一体,就有机会感知到一座城市很多细微的变化。”

第三方数据研究机构艾瑞咨询发布的共享单车行业分析显示,随着城市拥堵、环境污染的日益加重,政府、资本以及用户对共享单车等绿色环保出行模式有无限好感。

“好的企业,是做对社会有益、让世界更美好的事情。”胡玮炜说。目前,摩拜单车还远未达盈利,不过,她更看重给世界带来的改变,认为这才是真正的生命力源泉。

“我们的努力正在号召和吸引着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行列,加入到让世界更美好的行动之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