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境界-人物
3上一版
 
净水源 圆水梦
胡玮炜:让自行车回归城市
用美人鱼凝聚海洋保护意识
勇挑重担的业务骨干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美人鱼凝聚海洋保护意识

 

据联合国数据统计,每年大约有800万吨塑料制品垃圾被倒入海洋,对海洋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影响。塑料废品不能降解,同时,还会吸收海洋污染物中的有毒物质,如果海洋生物误食,就会中毒。据报道,每年都有超过100万只海鸟因污染原因失去生命。

为了唤起大家对于海洋污染、尤其是塑料污染的重视,来自加拿大的摄影师Benjamin Von Wong,利用了1万个塑料瓶,设计了一个“塑料海滩”的造型,主题是美人鱼在塑料废物中挣扎求生,最后死亡。美人鱼被无数的塑料束缚着,美丽又带着忧伤,眼角闪烁的眼泪,有可能是地球的最后一滴水。

制作过程中,Benjamin先是号召周围的朋友,一起收集废弃旧塑料瓶。为了能让更多的朋友参与到拍摄计划当中,Benjamin还在网上发起活动,成功召集了25名志愿者共同参与。1万个旧塑料瓶,每个瓶身上的标签都被细心撕去,然后进行清洗、处理,整个团队不分昼夜,整整花了3天时间才完成所有的工作。

后来Benjamin将这组照片上传到网上,一天的点击量就达到150万,成功影响到9000名支持者。“不是因为一张照片,就可以改变这个世界,只是因为这可以让人们停下来,去思考照片当中所传达的信息。”Benjamin说。他希望,自己的摄影作品能够引起人们的重视,每天采取一点行动,减轻海洋中的塑料污染。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