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书记市长担任总河长
杭州西湖区试行“溪沟长”
厦门部署守护蓝天百日攻坚
明确责任推进问题整改落实
株洲修订环境质量考评办法
聊城启动智慧环保项目
图片新闻
安庆出台蓝天行动方案
成都实施岷沱江流域水环境生态补偿办法
韩城打响环境整治攻坚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昆山市委书记督查环境问题整改
明确责任推进问题整改落实

 

本报通讯员孔谷雨 记者闫艳苏州报道 江苏省苏州市委常委、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日前率队深入高新区、张浦镇、千灯镇等地,对昆山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查。

姚林荣一行实地督查了锦溪镇阮家浜等地的环境突出问题。姚林荣指出,对影响群众的黑臭河道问题,既要减少生活污水排放,也要畅通河道水系,提高农村管理的标准化水平,因地制宜解决好断头浜污染问题;对于企业违法排放问题,要用好《环境保护法》严厉惩处环境违法行为,对环保失信加强联合惩戒,切实提高企业环境违法成本。

姚林荣指出,要加快出台12项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做到“节奏快、任务清、方向明”。加大砖瓦厂的整治力度,对无照经营等问题进行严厉处置。加大化工企业整治力度,特别要加强对危险化工企业的明察暗访,按照亩均产出、单位效益等指标,搭建信息化、智能化的监管平台。增强垃圾处理能力,统筹安排、细化方案,将推进垃圾填埋、垃圾焚烧等设施建设做细做实。

姚林荣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对环境问题的督查督办力度,对于典型环境违法行为,加大公开曝光力度,公检法部门要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要加大处置问责力度,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依法严惩违法企业、严厉问责失职人员,形成强力推进问题整改落实的态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