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有法可依更要执法到位
湖北严厉打击监测数据造假
招远查处一“散乱污”项目
雨花区殡仪馆烟囱冒黑烟有异味?
督严厉惩处犯罪 促及时修复生态
西华取缔一非法小炼铅厂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人机一小时锁定“酸蚀砂”污染源
招远查处一“散乱污”项目

图为环境执法人员现场给非法“酸蚀砂”项目单位生产、用电等设施贴封条。 招远市环保局供图
 

本报记者董若义 通讯员欧莉莉 王娟招远报道 山东省招远市环保局日前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在阜山镇某村与邻近县市交界区域有明显异味,影响群众生产生活。接到举报后,招远市环保局立即调配人力、物力,与公安部门开展联动执法,精准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现场检查时,由于群众举报异味点源不明确,范围模糊,招远市环保局启用了无人机升空侦查,仅用了一个小时就锁定了疑似污染点源。检查发现,这是一家酸蚀砂项目单位,选址非常隐蔽,位于招远与邻近县市交界处,附近少有人烟,属于监管盲区。这一项目生产时间尚短,还未有成品产出。环境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工人停止作业,并对现场生产废水进行采样,对相关人员开展调查询问。

在检查现场,这一项目的强酸气味浓烈刺鼻,让执法人员忍不住剧烈咳嗽、流泪,甚至呕吐不止。但大家忍受着身体的强烈不适,坚持在现场调查、踏勘、测量、取证。招远市环保局局长李明得知现场情况后,第一时间驱车亲赴现场指挥部署,并给工作人员配发了防护口罩。随后,招远市环保局依法对造成污染物排放的设施、设备进行了查封、扣押。检查从10∶00持续到22∶00。目前,此案已移交公安机关调查处理。

记者了解到,此前,招远市已严厉查处3起“酸蚀砂”违法生产环境污染犯罪行为,基本都在萌芽状态就及时查处,有效避免了对生态环境的破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