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有法可依更要执法到位
湖北严厉打击监测数据造假
招远查处一“散乱污”项目
雨花区殡仪馆烟囱冒黑烟有异味?
督严厉惩处犯罪 促及时修复生态
西华取缔一非法小炼铅厂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雨花区殡仪馆烟囱冒黑烟有异味?
黑烟源于新设备调试,异味来自附近饭店的臭鳜鱼
 

本报讯 殡仪馆的烟囱排放出浓浓黑烟,还有阵阵异味传来,不免引起市民恐慌,纷纷拨打12369投诉电话。然而经过调查,真相却令人哭笑不得:原来,黑烟是新设备调试燃烧干柴所致,而异味则来自于附近饭店正在烹制的臭鳜鱼。3月2日下午,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环保局公布了市民对市殡仪馆火化设备冒烟投诉的调查结果,调查显示没有发生污染,市民完全不必担心。

2月24日下午,雨花区东山街道环保站接到市民举报,称“市殡仪馆火化遗体设备排放烟雾造成环境污染”,环境执法人员立即赴现场进行调查。原来,冒黑烟是殡仪馆第二火化车间,这个车间去年底试运行,引进了8台高档环保火化设备,因火化设备具有特殊性,首次使用时必须用干柴对炉膛进行烘干,直至烟道彻底干透后才能进行火化。由于这个车间火化与尾气除尘设备正处于磨合调试阶段,调试过程中会出现瞬间冒烟现象,但在点火完成后冒烟现象会立即消失。

针对市民举报的附近有异味现象,环保部门根据气味溯源调查,原来是附近一家小餐馆正在烹制臭鳜鱼,散发出的阵阵怪味,引起了市民误会。

雨花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市殡仪管理处已联合有关专家对问题做出整改,将尽快完成调试并增设喷淋式防尘罩及尾气监控系统,请广大市民放心。

文萍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