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举措务必精准 责任务必压紧
四川生态监测网络2020全覆盖
专项监察发现228企业能耗超标
极地气候变化可能是“帮凶”
浙北最大低风速风电场一期正式并网发电
重庆垂管改革蹄疾步稳
贵州重拳治理十大污染源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极地气候变化可能是“帮凶”

 

据新华社电 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研究人员3月15日说,极地气候变化可能加剧了中国近年来的冬季雾霾问题。

这项发表在新一期美国《科学进展》杂志上的研究显示,全球气候变化导致极地北冰洋海冰消融与西伯利亚降雪增加,这会影响中国冬季风的传播路径与强度,便于区域静稳天气形成,不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让中国东部平原人口与工业中心地区更易遭受严重空气污染侵袭。

“中国地区的空气污染排放在过去4年中处于下降趋势,但冬季空气质量并没有明显改善。”负责这项研究的佐治亚理工学院地球与大气科学系教授王育航解释说,“这一现象很大程度上与近年来北极地区秋季海冰快速减少和中高纬欧亚地区初冬降雪增加导致的气候效应相关。上述极地气候变化减弱了影响中国中东部地区的冷空气强度,使空气污染物更容易累积并形成区域性大范围严重空气污染。”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