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山东五家企业环境信用亮“红灯”
监测总站站长“碰壁”记
云南分解年度环保重点工作责任
环保部对外合作中心与GCF签署认证主协议
四川力推“广安模式”
全国低碳环保动漫、微视频大赛启动
安徽推动实施绿色发展行动计划
陕西开展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查
图片新闻
秦皇岛:370多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保部对外合作中心与GCF签署认证主协议
成为中国首家绿色气候基金国家执行机构
 

本报记者童克难北京报道 环境保护部对外合作中心与绿色气候基金(Green Climate Fund,GCF)近日签署认证主协议,正式成为GCF全球48家执行机构之一,也是中国首家GCF国家执行机构。

这是对外合作中心继2015年成为全球环境基金(GEF)项目执行机构之后,再次成功获批为国际性基金的执行机构。

自1989年成立以来,对外合作中心形成了以履行环保国际公约、开展双边多边环境项目合作、加强全球环境政策研究为主,以环保国际咨询和服务为辅的“三主一辅”业务体系。中心执行的履约和GEF项目,涉及农业、林业、冰箱和空调等制冷家电制造、化工、能源、建筑、交通等多个行业和领域,累计执行的国际赠款项目总额超过18亿美元,不仅引进了国际先进的经验和技术,促进改善了环境质量,也通过协同减排为缓解气候变化做出了应有贡献。

对外合作中心主任陈亮表示,中心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加强与国际国内相关单位和机构的合作,在GCF董事会指导下,共同探索开发GCF项目,控制重点行业碳排放,推进重点领域低碳发展,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环境质量、减缓气候变化做出更大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