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山东五家企业环境信用亮“红灯”
监测总站站长“碰壁”记
云南分解年度环保重点工作责任
环保部对外合作中心与GCF签署认证主协议
四川力推“广安模式”
全国低碳环保动漫、微视频大赛启动
安徽推动实施绿色发展行动计划
陕西开展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查
图片新闻
秦皇岛:370多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力推“广安模式”
采用PPP模式治理区域水环境
 

本报讯 四川省城乡污水垃圾治理工作现场会日前在四川省广安市召开。四川省副省长杨洪波在会上强调,全省各市州要全力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迅速启动一批城乡污水处理和垃圾处理基础设施建设。

杨洪波指出,广安在全省率先利用PPP模式引入专业化大型企业——中国水环境集团,全域实施“洁净水”行动,区域水环境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广安模式”将广安市全域内的城镇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农村污水处理、河湖库水体治理等项目统一打包、整体优化、统筹实施、一体化经营管理;采用PPP模式、利用市场专业力量,系统高效地解决了资金、技术、管理难题。

杨洪波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加强统筹规划,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实现全省重点区域、重点流域处理设施全覆盖;要求向高标准看齐,实施比国家标准更严格的地方标准,新建和改造污水处理厂要达到地表水Ⅳ类标准;要求以市州为单位将项目统一打包,形成一定规模,吸引有实力的企业;要求在污水处理和垃圾处理两个领域的新建项目采用PPP模式,采用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模式,发挥专业公司的长项,补足技术短板,提升管理水平和效率。

文雯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