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污染,怪暴雨还是怨企业?
成都打造企业环境信用体系
举证很重要
辽阳出台规定,明确56个部门环保责任 今后“谁出问题谁挨板子”
利剑斩污 保卫蓝天
“二进宫”,临海法院从重判处
寿光开展涉气点源专项执法检查关停整顿违法企业,严查偷排偷放等违法行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7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寿光开展涉气点源专项执法检查关停整顿违法企业,严查偷排偷放等违法行为

 

本报见习记者王文硕寿光报道 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山东省寿光市环保局日前对全市范围内的重点涉气行业企业、燃煤小锅炉、物料堆场等大气污染点源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寿光市环保局按照全市燃煤小锅炉“清零”行动工作方案要求,督促各镇街区对辖区内的燃煤小锅炉实施分类处置,对无环保手续的、未执行“三同时”制度的立即关停;有环保手续但不能达标排放的、不正常使用环保设施的立即停产,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为减少污染物排放,寿光市环保局要求重点污染行业企业限产限排措施落实到位,督促有关行业企业自3月11日~3月31日落实延长全市水泥行业(含粉磨站)错峰生产时间,全市水泥行业(含粉磨站)全面停产;砖瓦窑、铸造(含沟槽管件)、石灰窑、短流程炼铁、炭素、炭黑等行业全部停产;钢铁、焦化、橡胶制品等企业限产50%以上;涉及原料药生产的医药企业VOCS排放工序、生产过程中使用有机溶剂的农药企业VOCS排放工序限制生产,限产30%以上;对烟囱高度超过30米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高架源,除保障民生的以外,要降低30%的负荷。

围绕工业企业物料堆场扬尘防治,寿光市环保局对全市工业企业物料堆场实施综合整治,高标准落实扬尘防治措施,要求今年9月底前堆场封闭、半封闭率达到100%。

寿光市环保局联合市环委会及其他部门,对城区道路、建筑施工工地等扬尘防治情况进行督查,对全市秸秆、垃圾焚烧情况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立即通知相关部门和镇街区处理。

同时,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进行夜间突击检查,严查偷排偷放等环境违法行为。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