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环境管理-土壤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设立土壤污染防治基金有何思路?
台州椒江区启动土壤状况详查
图片新闻
东北黑土区侵蚀沟治理需加强
湖南发行重金属污染治理债券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州椒江区启动土壤状况详查
初步完成农用地点位布设
 

本报通讯员邬淑蓉 王雯 记者晏利扬报道 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环保分局日前启动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对辖区内涉及金属冶炼、石化、化工、医药、电镀、印染、油库、加油站、污水处理厂、工业危险废物产生的企业,以及生活垃圾、电子废物、危险废物等废物利用处置等行业企业开展排查,目前已完

根据建厂日期、所在行业、生产规模、生产工艺等信息,共确定出辖区内符合土壤重点污染筛选原则的企业 71家,包括已经关停搬迁企业。同时,椒江区环保分局联合街道办事处,对照历史资料反复核实,核准土壤重污染企业现存地址及搬迁前原地址的空间位置,并将已核准的土壤重污染企业的信息,录入土壤重点污染源空间位置遥感核查系统。

科学合理布设点位是详查工作的关键环节。椒江区环保分局派遣专业技术人员到杭州市相关单位,通过土壤重点污染源空间位置遥感核查系统,核准土壤重污染企业周边的农田点位,初步完成了土壤详查农用地点位布设。

据了解,下一步,椒江区环保分局将根据省、市两级政府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安排,结合前期工作成果和实际,制定今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计划。从污染源头着手深化综合防治,加强土壤污染防治执法监管,为开展土壤污染治理修复做好基础性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