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环境管理-水
3上一版  下一版4
 
剖析断面病症 一点一策施治
图片新闻
让群众亲眼看见水质好转
17条河流逐一明确改善目标
四川今年全面落实河长制
徐州全力治理黑臭河道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今年全面落实河长制
同步启动河流治理信息化建设
 

本报讯 四川省近日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座谈会议。会议明确,今年6月底前,四川将制定河长制工作方案,年底前在全省全面落实河长制,并同步开启河流治理信息化建设。

目前,四川省河长制办公室已编制完成《四川省河湖名录》。数据显示,四川境内流域面积在5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有2816条。其中,跨省河流165条,跨市州河流251条。

会议强调,根据中央相关规定,流域面积在5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要优先设置河长,并向小流域河流延伸,最终实现所有河流河长制全覆盖。各地要坚持“一河一策”,按照目标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重点解决河流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的治理问题,明确河湖管护治理路径及治理目标。

在治理信息化方面,全省将依托现有的87个国家河流考核断面、23个省级考核断面,将污染防治任务分解到各河长,并建立河长制水质考核技术体系。依托现有技术平台,构建全省地表水、地下水、集中式生活饮用水及水源地水质监测网络及评价和预报预警制度。

其中,省级十大河流建立水环境管理情况调度制度、信息报送制度,按月发布水环境质量通报,并依据各地实际,制定河流水量分配、调度方案。预计2020年,将实现河流劣Ⅴ类和Ⅴ类水基本消灭,县城及以上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全面达标。

此前已经明确的省级十大河流(涪江、嘉陵江、渠江、雅砻江、青衣江、长江四川段、安宁河、沱江、岷江、大渡河),在设立副省级双河长的基础上,所流经的地区分级设立市级、县级和乡级河长。而湖泊原则上不设立河长,由湖泊所在河流河长负责。

王小玲 王成栋 袁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