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环境管理-水
3上一版  下一版4
 
剖析断面病症 一点一策施治
图片新闻
让群众亲眼看见水质好转
17条河流逐一明确改善目标
四川今年全面落实河长制
徐州全力治理黑臭河道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菏泽6月底前完成污水直排口整治
让群众亲眼看见水质好转

 

本报见习记者王文硕 通讯员孙玉琛菏泽报道 山东省菏泽市要求今年6月底前各县区完成污水直排口整治,禁养区内所有畜禽养殖场全部关停,让群众亲眼看到水质明显好转。

目前菏泽市仍存在部分生活污水直排口,这严重影响了河流水质。菏泽市区加快城市污水处理厂扩建,确保3月底前、4月底前、9月底前,市第二、第一、第三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投入运行。菏泽市要求,各县区要加大污水管网铺设力度,加快雨污分流步伐,全面提高污水收集率,做到应收尽收。要抓好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调查,尽快制定提标改造方案,确保出水水质特别是总磷浓度达标。要确保已建成乡镇污水处理站正常运行,提升污水集中处理能力。

针对部分县区河道、堤岸养殖问题,菏泽市规定,今年3月底前各县区必须完成畜禽禁养区、限养区和适养区划定。禁养区内所有畜禽养殖场(户) 6月底前全部关停、转产或拆除设备。各县区要积极开展适养区逐户达标整治核查行动,达标一户、销号一户,并对已关停、拆除的设备,特别是关停的养殖场(户),加强跟踪监管,防止反弹复养。同时,要求符合要求、已建成的畜禽养殖场加强污染治理,全部建成配套污水处理设施。

此外,为防治农村面源污染,菏泽市加快转变农业生产方式,从源头上控制化肥和农药使用量,减轻化肥、农药造成的水环境污染,积极推广低毒、低残留农药,推行生态平衡施肥技术和生态防治技术,提高化肥和农药利用效率。加强农村环境连片综合整治,巩固提升城乡环卫一体化成果,改善农村生活环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