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技术服务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创新方式破解秸秆利用难题
农田重金属污染防治技术交流会将召开
中原经济区环保水处理大会即将举办
煜龙电石净化灰回收技术助力治气
2017澳门国际环保合作发展论坛及展览
院企合作聚焦土壤修复与环境治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田重金属污染防治技术交流会将召开
共同探讨农田土壤修复技术
 

本报讯 中国土壤环境修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土盟)联合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将于2017年5月25日~27日在湖南联合召开“2017全国农田重金属污染防治技术交流会暨湖南农田改良与修复试点项目考察”。

为有效遏制农田重金属污染形势,中央和地方也纷纷展开具体行动。2016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审查的中国“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表明,未来五年中国计划开展1000万亩受污染耕地治理修复和4000万亩受污染耕地风险管控。

国务院于2016年5月底发布的《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下称“土十条”)进一步明确:到2020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0%左右,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安全得到基本保障。

针对农田土壤重金属超标的现状,作为国家农田修复试点省份——湖南省响应国家的号召,本着主动解决历史问题,保障农产品安全的宗旨,结合本地实际,进行了多种技术、多种模式的农田重金属污染修复探索与实践,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会议将对国家农田土壤治理与修复的相关标准、区域农田土壤风险管控策略与调查评估技术等问题进行探讨,并对农田修复重点技术及工程案例进行实地考察。 罗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