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技术服务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创新方式破解秸秆利用难题
农田重金属污染防治技术交流会将召开
中原经济区环保水处理大会即将举办
煜龙电石净化灰回收技术助力治气
2017澳门国际环保合作发展论坛及展览
院企合作聚焦土壤修复与环境治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7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院企合作聚焦土壤修复与环境治理
土壤污染防治与生态修复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成立
 

本报讯 2017年3月10日,河南清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水源)与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在京举行了“清水源——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战略合作暨共建土壤污染防治与生态修复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签约仪式,标志着清水源牵手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正式进入土壤修复与环境综合治理领域。

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拥有城市与区域生态、环境水质学、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三个国家级的重点研究室,云集了一大批院士、研究员等知名学者,始终以“国家生态环境安全与可持续发展”为战略主题,充分发挥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生态学三大学科的综合优势,研究和解决地区性、全国性以及全球性的重大生态环境问题,先后承担并完成了大量国家、中国科学院、有关部委和省市的重大、重点研究项目以及国际合作项目,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人与自然的协调发展做出了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贡献。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围绕国家重大生态环境问题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开展研究,在该领域具有重要的国际影响力。其中陈卫平研究员及其团队在区域土壤污染防治与生态修复领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是引领国内土壤污染防治与生态修复技术发展的核心团队之一。

本次签约,双方共建研发中心,开展环境风险评估、农田土壤污染修复、污染场地治理、生态修复及相关领域的课题研究,联合申报国家与区域重点科研与产业化示范项目,在产业政策分析、市场价值评估、环境风险评估技术与模型、生态修复技术与产品、行业标准及技术规范等方面形成重要成果。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将为清水源的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提供协助,为“研发中心”的建设提供专业指导,使之成为其科研成果的应用和转化平台。双方在全国开展“环保管家”项目合作,为政府地域环境保护工作量身定制,打造一个专业化、系统化的综合环境服务平台,为地方推进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作的环保顶层设计、决策规划、环境质量数据、污染治理方案以及环保项目的立项、融资、建设、运营等提供全流程服务。

此次与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携手合作,将进一步提升清水源的科研水平、技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同时也标志着清水源的战略布局,向环境综合治理与土壤修复领域延伸。罗杰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