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提高环境管理“五化”水平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查处五类案件总数同比增长180%
环境保护部通报近期空气质量
“长江生态行”在宜宾启动
散乱污企业违法复产情况突出
环保部要求严查砀山县暴力抗法案件
全国首个绿色物流公益基金设立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保部要求严查砀山县暴力抗法案件

 

本报记者王昆婷3月19日北京报道 环境保护部今日致函安徽省人民政府,要求严肃查处安徽省砀山县暴力抗法案件,坚决打击恶意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环境执法环境。

2017年3月12日,安徽省砀山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在对砀山奕翔纺织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未经环评审批擅自建设并已投入生产。在调查取证过程中,执法人员遭到该公司的暴力抗拒,执法设备被损坏,4名执法人员不同程度受伤,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环境保护部对此高度重视。陈吉宁部长责成有关部门迅速了解情况,慰问受伤执法人员,严厉打击暴力抗法恶劣行为,坚决维护法律尊严,推动形成环境守法新常态。

环境保护部要求,要尽快查明案件事实,对暴力抗法的相关责任人依法予以严惩;对该公司的环境违法行为,严格按照《环境保护法》和《环境影响评价法》等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严肃环境执法,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督促地方党委、政府和企业切实履行环境保护责任,推动环境质量改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