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疏解整治促提升 打好蓝天保卫战
陈吉宁主持召开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形势专题会
环境保护部通报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宿州市委市政府专案组进驻督办
四川宜宾市近年来不断加大环保力度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省环保督察组责成砀山处置暴力抗拒监管事件
宿州市委市政府专案组进驻督办

 

◆本报记者潘骞 通讯员张应松

3月12日,安徽省砀山县发生一起违法业主酒后暴力抗拒环境监管、打伤环境监察执法人员恶性案件,砀山警方快速查处依法刑拘带头打人凶手,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成专案组进驻砀山督办此案。安徽省环保厅领导要求一定要依法严处。

据了解,位于砀山县曹庄镇的奕翔纺织有限公司占地面积20亩。在建设过程中,镇政府多次督促询问企业各种手续是否完善,这家厂负责人窦某均答复正在办理中,但环评手续一直未办理。砀山县环保局在2016年9月巡查时发现,这家公司未经环保审批擅自违法建设。同年10月24日,砀山县环保局依法下达《关于对砀山县奕翔纺织有限公司的监察通知》,责令补办环评手续。后经现场多次督促,这家公司仍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

2017年3月12日下午4时许,砀山县环保局4名工作人员对曹庄镇奕翔纺织公司再次进行环保监察时,发现这家公司机器轰鸣正在进行违法生产,执法人员随即掏出手机对生产车间现场拍录视频进行取证,不料遭到这家公司实际控制人窦某等暴力阻碍执法。窦某先是将执法人员取证用的手机摔地践踏,继而对执法人员谩骂、围攻、殴打,致4人均不同程度受伤,且损坏手机3部。执法人员当即报警,下午4点40分许,曹庄镇派出所负责人陈伟接警后携4名辅警赶到事发现场,发现环保局两名工作人员面部被殴打致伤,民警当即拍照固定证据,之后将涉案人员窦某依法口头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并将处置情况向县公安局值班领导汇报。

砀山县公安局接报后立即从治安大队调集4名精干警力联合曹庄派出所成立专案组,进驻曹庄开展案件侦办,同时向砀山县委、县政府领导报告。砀山县委、县政府领导接报后立即指示县公安局迅速彻查案情,对犯罪嫌疑人从严从重惩办。

专案组民警连夜开展调查取证,在查清犯罪事实的基础上,警方于3月13日凌晨2时许将涉嫌暴力妨害公务罪的犯罪嫌疑人窦某刑事拘留,凌晨3时许窦某被押送至砀山县看守所羁押。4名受伤执法人员除两名伤势较轻已出院外,另外两名由于面额部钝挫伤、鼻梁骨折等伤情较重,到3月15日晚仍在砀山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

砀山县分管环保副县长刘学杰告诉记者,砀山县四大领导班子在案件发生后的3月14日晚连夜召开紧急会议,要求警方进一步核实细节固定证据,迅速查明是否有其他人员涉案,并将犯罪嫌疑人提请检察机关依法批捕。同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责令涉事企业立即停产并进行行政处罚。同时,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对全县企业进行地毯式再检查,一经发现违反环保法律法规的企业依法快速处理到位。

针对这起定性为暴力抗拒环境监管的案件,正在宿州市开展环保督察的安徽省第二环保督察组副组长、安徽省环保厅副厅长贺泽群,宿州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责成砀山县委、县政府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置犯罪嫌疑人,并将处理结果在第一时间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同时要求砀山县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度发生。

3月15日傍晚,宿州市委、市政府迅即成立由纪委监察、环保、公安等部门成立的专案组进驻砀山,督办此案。市委、市政府将对砀山县委、县政府及曹庄镇相关责任人的失职及履职不到位进行调查问责。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