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烟台标本兼治让城市更美丽
莱山提前介入治理扬尘
海阳源头治污改善气质
图片新闻
蓬莱实行环评审批分包机制
龙口开展专项行动严打违法行为
牟平提升执法透明度
莱阳集中清理取缔燃煤小锅炉
福山“三网合一”保护饮用水水源地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控扬尘 减排放 除异味 治油气
海阳源头治污改善气质

 

减排放 除异味 治油气

本报讯 为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山东省海阳市采取源头控制、点源治理、强化监管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污染物排放,严查环境违法行为。2016年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保持在300天以上,获得生态补偿资金111万元。

海阳市大力开展城市扬尘专项整治,制定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方案,加大治理力度,查处10个存在扬尘污染的工地。加密道路清扫频次,开展裸露土地集中整治,从源头上减轻道路扬尘污染。公安、城管等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查处渣土运输中的超载、撒漏、乱倒等违法违规行为。

围绕重点行业、重点污染源治理,海阳市将集中供热、热电行业作为全市大气污染源治理的重点,2016年完成4家企业的超低排放改造任务、两家热力公司的在线监控设备安装,全市集中供热企业全部实现大气污染物排放实时监控。

2016年,海阳市政府对禁燃区内燃煤设施淘汰改造工作强化调度部署,要求对未完成淘汰改造的锅炉单位,分类确定治理名单,逐一下达整改通知,制定淘汰或改造方案,先后完成淘汰改造燃煤锅炉103台。

为加强化工企业VOC异味污染治理,海阳市通过约谈企业负责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停产整治等措施,对有机化工企业进行重点整治。目前,3家企业已完成异味治理工程。

海阳市积极推进油气回收综合治理,制定实施方案,各有关部门分工负责,全市63座符合条件的加油站全部完成油气回收治理。 孙美霞 宋鹏斐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