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烟台标本兼治让城市更美丽
莱山提前介入治理扬尘
海阳源头治污改善气质
图片新闻
蓬莱实行环评审批分包机制
龙口开展专项行动严打违法行为
牟平提升执法透明度
莱阳集中清理取缔燃煤小锅炉
福山“三网合一”保护饮用水水源地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口开展专项行动严打违法行为
去年查处违法案件120余起,移送公安机关14起
 

本报讯 为严打环境违法行为,山东省龙口市环保局强力开展燃煤锅炉专项整治、清理整顿“土小”企业等执法行动,2016年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20余起,移送公安机关14起,行政罚款总额达797.58万元。

围绕禁燃区建设,龙口市环保局去年以来共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8人(次),开展专项行动4次,有效推动工作整体进度,圆满完成全市禁燃区内59家燃煤单位共100台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替代任务。

自去年3月以来,龙口市环保局联合市纪委、公检法等部门及各镇(街区),先后组织开展15次环保联合执法和8次“回头看”活动,分批次对全市289家化工、食品、造纸、铸造、石材等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对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并责令整改。

为清理整顿违规造纸企业,龙口市环保局开展取缔违规造纸企业专项行动,在多方共同努力下,用5天时间完成24个违规造纸项目“两断三清”(断水、断电、清原料、清设备、清产品)工作任务,日减少污水排放量3000余吨。

围绕“小散乱污”企业清理取缔,龙口市环保局不断加大查处力度,抽调3名副局长分别牵头3个由多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深入一线开展工作,累计清理取缔186家“小散乱污”等违法违规企业。

在扬尘污染防治方面,通过严抓13个堆场扬尘污染隐患大的突出点位,以点带面实施扬尘污染治理,对1家未采取有效抑尘措施的煤炭堆场启动按日连续处罚,累计罚款36万元。

持续开展流域及近岸海域沿线企业排查,分3个组对重点流域、海岸沿线企业开展拉网式大排查。累计入户检查2000余家企业,汇总形成了《龙口市沿海及主要河流排放口位置图和情况调查表》,详细标注了干线及支线、近岸海域沿线的排放口类型、位置、存在问题及整改意见等要素。 于妮 李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