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运输的和倾倒的一个都没逃掉
海口美舍河执法再升级
《襄阳市汉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颁布
北京一家具厂负责人被刑拘
临沂监管自动监控设备运营
陕西打击环境违法犯罪有利器
江阴查处一家金属制品公司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立专业队伍 明确工作重点
陕西打击环境违法犯罪有利器

 

本报记者肖颖 通讯员仵博 陕西省公安厅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总队近日正式揭牌,标志着陕西省有了打击环境与食品药品违法犯罪专业队伍。

据了解,陕西省公安厅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总队成立后将按照陕西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工作要求和部署,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食药违法犯罪活动,指导全省各级公安机关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予以打击,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分子的活动空间,全力维护三秦大地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

其中,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重点打击非法开采矿山资源、水源地环境污染及非法捕捞、狩猎,占用农用地,盗伐滥伐林木等违法行为;重点打击电力、钢铁、焦化、水泥、玻璃、有色金属、制药等安装在线监测设施的涉气污染企业存在的环境污染违法行为;重点打击非法排放、倾倒、处置有毒有害污染物、危险废物的违法行为,以及故意破坏环境监测设备的违法行为。

近年来,陕西省公安厅始终把严厉打击破坏环境和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予以推进,不断完善公共卫生和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打击食药环犯罪工作受到中央环保督察组、公安部和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