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运输的和倾倒的一个都没逃掉
海口美舍河执法再升级
《襄阳市汉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颁布
北京一家具厂负责人被刑拘
临沂监管自动监控设备运营
陕西打击环境违法犯罪有利器
江阴查处一家金属制品公司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启动夜间巡查模式 顶格处罚违法企业
海口美舍河执法再升级

 

本报记者孙秀英海口报道 海南省海口市美舍河保护与执法工作再升级,记者近日从海口市生态环保局获悉,即日起海口市、区两级环保部门启动美舍河沿岸专项整治夜间巡查模式,重点巡查沿岸项目是否存在偷排直排情况,并将对巡查发现的环境违法企业处以顶格环境处罚。

据海口市生态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开始,环保部门通过每天3次以上定时或不定时巡查的方式,对美舍河周边500米范围内的污染源进行全面排查,定位拍照记录各排水口、排污管,摸清污染源点位。截至目前,共排查建设项目180余家,立案处罚32宗,责令整改76宗。

3月7日,海口市、区两级环保部门对“中海锦城项目”私设暗管排污和海南医学院职工经济适用房项目工程废水直排处以各50万元顶格处罚。

为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海口启动的夜间巡查美舍河整治范围包括:沿河的餐饮业、烧烤园、汽车修理厂、洗车场、房地产等建设项目,是否存在夜间偷排污水的情况以及其他带来美舍河水环境安全隐患的情况,并将视巡查情况对环境违法项目予以顶格处罚。

据介绍,为加大美舍河保护与监管力度,海口市、区两级环保部门还建立了常态化管理机制,将美舍河沿岸和上游的沙坡水库划为8个责任段,设立18块分片管理责任牌,分别标注责任段范围、责任领导、巡查人员、巡查事项、举报电话及监督电话。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