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运输的和倾倒的一个都没逃掉
海口美舍河执法再升级
《襄阳市汉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颁布
北京一家具厂负责人被刑拘
临沂监管自动监控设备运营
陕西打击环境违法犯罪有利器
江阴查处一家金属制品公司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沂监管自动监控设备运营
不具备运营能力和运营质量低劣者被淘汰
 

本报讯 因自动监测设备故障处理、烟尘及流速校准不及时,设备准确率和运行率偏低等原因,山东省临沂市高新区近日对辖区4家企业自动监控设备运营公司进行了约谈。

临沂市2016年也曾多次组织过类似的排查整治工作。其中较大规模的一次,共查处44起自动监控运营管理违法行为,处罚金额194万元。通过活动的开展规范了运营公司运行管理,有力地打击震慑了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行为。

另外,除加强日常执法监管外,临沂市注重建立完善与之配套的工作机制。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运行管理,出台了《加强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工作的通知》,对自动监控设备的安装验收、日常运行管理、校准、校验等方面进行规范;制定了《临沂市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供应商管理办法(试行)》,明确自动监控设备供应商的责任和义务;印发了《关于对污染源自动监控运营公司进行管理考核的通知》,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运维单位考核标准及要求进行了明确,实施县区运营公司末位淘汰机制。2016年有3家因不具备运营能力和运营质量低劣被淘汰。

同时,强化对各县区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工作的考核,对考核结果进行量化,并纳入月综合考核。

孙贵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