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济南督导约谈绷紧治气弦
邯郸实施大气网格化治理
厦门加强污水处理厂监管
赣州“数字环保”上线
图片新闻
“草业国家队”聚力创新
破坏的要恢复 违纪的要查处
新乡副市长夜查违规大货车
环保企业信用等级公布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赣州“数字环保”上线
公众可随时查询环境质量和污染源信息
 

本报记者熊志强赣州报道 江西省赣州市“数字环保”近日正式上线使用。市民今后可以通过手机查询全市105家污染源企业、37个空气监测站、1个地表水自动监测站、3个饮用水水源地、109个地表水交界断面的数据情况。

登录赣州市环保官网,点击数据服务栏目就可以找到“赣州市环境质量信息发布平台”。平台上不仅可以了解企业详情、相关排放标准,还能查询企业排放口排放污染物的实时数据。此外,平台还结合实时数据绘出当天的环保指标趋势图,以便技术人员随时监控企业污染物排放情况。

赣州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赣州“数字环保”项目包括一个中心、两个平台、三个门户。一个中心,即环境数据中心;两个平台,即环保云服务平台、网络安全平台;三个门户,即环保综合门户、企业信息门户、公众服务门户。其中,企业信息门户为企业提供统一的业务办理平台,公众服务门户重点突出信息公开、环境管理、企业门户、政民互动、数据服务五大功能。

据了解,赣州“数字环保”项目历时18个月、总投资900万元,实现了环境数据在各业务系统中的互联互通。这也是江西省首个面向社会服务的“数字环保”。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