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济南督导约谈绷紧治气弦
邯郸实施大气网格化治理
厦门加强污水处理厂监管
赣州“数字环保”上线
图片新闻
“草业国家队”聚力创新
破坏的要恢复 违纪的要查处
新乡副市长夜查违规大货车
环保企业信用等级公布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乡副市长夜查违规大货车

 

◆曲晓青 张志辉

河南省新乡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义中近日在环保部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连夜深入辉县市和平原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并依法查扣20辆涉嫌严重交通违法的“后八轮”大货车。

当晚21时50分,在新乡市新中大道与南环路交叉口,4辆刚刚卸完沙土的“后八轮”大货车正沿着南环路一路向西疾驰,所经之处尘土飞扬。

为彻底查清问题和漏洞的根源,正准备赶往平原示范区检查大气污染整治工作的马义中临时改变行程,驾车一路跟随。

大货车在辉县市辉薄路朱桥村口附近停下时,马义中立即命令随从人员和紧急赶到现场的辉县市公安局民警一同将4辆大货车及相关人员控制。经查,4辆大货车不仅涉嫌违规入市,还涉嫌故意遮挡号牌、无牌上路行驶、驾驶员无证驾驶等多种严重违法行为。

凌晨1时,马义中又连夜赶往平原示范区继续检查。在平原示范区市民中心附近,一辆豫A牌照的“后八轮”大货车,正在夜色掩护下,从一处工地向外运送渣土,由于没有按照规定采取任何遮盖、掩盖措施,车辆所经之处撒落不少泥土。

随后,马义中一行又进入工地进行查看。施工工地现场的情形更加让人震惊:就在距离平原示范区市民中心几百米开外的一处工地上,一辆挖土机在昏黄的灯光下紧张地忙碌着,现场尘土飞扬,旁边随意停放着十几辆等待运土的“后八轮”大货车,到处黄土裸露,没有遮盖。

看着眼前的情景,马义中立即命令随从的公安人员和随后赶到的属地公安机关民警,将现场的16辆“后八轮”大货车依法查扣,并对随后赶到现场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坚决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凌晨3时,整个夜查活动结束。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