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境界-人物
3上一版
 
把扶贫变成快乐的绿色行动
成龙:让更多人爱上环保
Gordon Pembridge:大自然蕴含创作灵感
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汉子”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龙:让更多人爱上环保

 

“环球之眼 成龙宝藏”——成龙团队的再生艺术特展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开幕,成龙亮相并表示,希望通过展览让更多人爱上环保。

说起举办此次展览的初衷,成龙表示,“拍电影有时很不环保,那些用过的道具、器材,我就会收藏在仓库中。后来我的艺术家朋友去公司玩,我就把这些旧道具、摄像器材送给他们,他们发挥创意,给了这些所谓的‘废品’重生的机会,将它们打造成了一件件艺术品,我觉得很有意思。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让更多人爱上环保,快乐生活。”

除了是实至名归的“影坛传奇”,成龙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还是一位“环保明星”。他不仅身体力行支持环保,更带动身边人和影迷投身环保事业。他曾经到过一个非常贫困的村庄,看到当地一个小女孩在用很小的一杯水洗脸、洗脚,他被当地水资源稀缺的状况深深触动。现在,成龙用过的肥皂会随身带走,飞机上提供的拖鞋会带到酒店,甚至再带回航班。

成龙表示,“相比于电影中的动作戏,做环保更难。一开始身边的人也不理解,其实与做慈善一样,做环保并不是作秀,我就是从自己做起,从成家班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慢慢感染更多人。一个人的力量很有限,但大家一起做环保,就有无穷的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