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境界-人物
3上一版
 
把扶贫变成快乐的绿色行动
成龙:让更多人爱上环保
Gordon Pembridge:大自然蕴含创作灵感
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汉子”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Gordon Pembridge:大自然蕴含创作灵感

 

新西兰艺术家Gordon Pembridge,用高超的木刻技艺惟妙惟肖地再现了野生动植物的生活场景。

Gordon出生在肯尼亚,在那里度过了人生的第一个10年。非洲荒野的魅力、原始的神秘丛林、生命力蓬勃的动植物,都让Gordon欣喜,也滋养了他对自然的热情。

他热爱自然,热爱地球。地球母亲经常为他提供令人印象深刻的木制容器,同时,他也以此为灵感,创作出关于自然历史和野生动物的容器艺术品。

他结合自己喜欢的木工,把所见的自然场景在作品里描绘出来。所用材料是来自大自然中各式各样的木头,这些树木素材通常都是风暴过后被摧残的树木,或海边被冲上岸的木头,它们都有着奇形怪状的姿态, Gordon会以此为灵感精选创作。

在他的刀下,创作的艺术品栩栩如生,蝴蝶仿佛栖息在绿色羽毛般的叶子上享受悠闲时光、大象吃了发酵的果实仿佛醉去……真正让这些作品栩栩如生的,不只是Gordon高超精湛的手工技艺,更有他被大自然的美丽神奇滋养的心灵。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