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铸就绝对安全的核之重器
打造绿色安全的核电名片
华北站启动技术程序编制工作
福岛核事故部分避难民众获赔
全国中学生核科普知识竞赛启动
江苏召开核与辐射监管工作会议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7年3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召开核与辐射监管工作会议
部署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目标任务
 

本报通讯员张蕊雪 记者闫艳南京报道 江苏省环保厅近日在南京召开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会议,部署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目标任务。

会上,环境保护部和田湾核电公司有关专家,分别作了辐射事故典型案例分析和“核电发展与安全”主题讲座。会议组织与会代表围绕辐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管理等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来自苏州、扬州的代表就辐射安全监管、机构队伍能力建设做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2016年江苏省环保厅出台了核与辐射安全监督检查“双随机一公开”实施方案,建成国内首个移动基站申报管理信息系统,举行首次核应急陆上巡测联合演习,推动全省辐射事故应急预案体系加快完善,核与辐射安全多媒体信息平台上线运行,在全国辐射环境监测质量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江苏全省核与辐射安全持续改进、风险受控,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2017年,江苏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将进一步调整优化。继续深化辐射环境管理改革,进一步下放行政权力。以品牌化思路引领核与辐射安全公众沟通工作创新,切实打牢核与辐射安全的公众基础。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