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绿色城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河北全面提升建筑能效
上海把90里滨江风景串起来
聊城加快森林城市建设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7年4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聊城加快森林城市建设
用10年时间,形成城市森林网络骨架
 

本报记者王学鹏报道 根据《山东省聊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6~2025》(以下简称《规划》),聊城将秉承“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宗旨,遵循“江北秀美水城,宜居森林聊城”建设理念,着重做好“水、绿、洁”三篇文章。

《规划》以2015年为基准年,建设期限为2016年~2025年,分三期进行。规划期内,聊城中心城区将进行城市道路绿化、环城防护林景观林建设、河流带状绿地建设,形成城市森林网络骨架支撑,将城市公园绿地、防护绿地、生产绿地和单位附属绿地连接成有机整体。

聊城市中心城区城市森林建设空间布局确定为“一心、一环、两带、多园”,中心城区将新建15处公园绿地。

其中,“一心”是指中心城区内东昌湖国家湿地公园,融合地方历史文化,加强东昌湖湿地公园内生态文化建设,完善健身游憩步道及其他基础设施,将东昌湖打造成中心城市的“绿心”。

“一环”是指制约城市线性扩张、起到隔离和防护作用的环城林带,将建设成为环城防护景观绿带,在注重防护、隔离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建设片状休闲绿地,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

“两带”是指城区内由京杭大运河、徒骇河及沿河两岸的带状防护、景观休闲绿地组成的城市发展带,将被打造成连接城市和郊区的重要生态廊道及市民亲近湿地、休闲健身的重要场所。

“多园”是指城市内的人民公园、九州公园等大型公园绿地、片状或块状的街区游园、单位附属绿地、小区绿化等,是城区城市森林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集生态防护、景观美化、休闲游憩、文化宣传等多功能于一体。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